遂宁经开区城管执法局依法强拆19处违章搭建

www.scol.com.cn (2018-09-28 10:4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小区内私搭乱建的建筑物不但占用了公用道路,还有公用绿地。看到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被拆除了,小区内的居民都很高兴。”9月25日,遂宁市经开区城管执法局结合2018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联合富源路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的违章搭建进行了强制拆除。看到被侵占的道路和绿地被清理出来,小区居民拍手称快!

据悉,在文明城市复检中,暗访组在遂宁市城区马宗岭小区发现了19处违章搭建,经过耐心劝导,仅有4户居民主动拆除,其余15户居民依然无动于衷。

“连日来,城管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走访,并召开座谈会与住户进行沟通协商,耐心讲解了相关的政策法规,并向每户业主下发了自行拆除整改通知书,但收效甚微。”遂宁市经开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因违法建筑当事人在要求的自行拆除期限内没有行动,因此该执法局决定联合街道办事处对该小区违章搭建进行依法强拆。

在拆除现场,数名执法人员在违建区域附近拉起了警戒线,不远处,数名工人正拿着切割机逐步对违建彩钢棚进行拆分。对于城管执法人员的举动,周边不少居民表示理解与支持。目前,该小区19处违章搭建已全部拆除。

据遂宁市经开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以来,该执法局采取搜集线索和巡查相结合的办法,不断加强了对辖区违搭的管控,有效拆除了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的违法建筑,从根本上遏制违建发展势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并与社区建立网格化管理联动机制,进行专项专街专格管理,杜绝违章搭建出现反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