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蓬溪县被正式授牌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

www.scol.com.cn (2018-09-27 11:4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实习记者 何莉  

蓬溪县被授牌为“百佳深呼吸小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实习记者 何莉)9月26日,在众多领导专家和媒体的见证下,遂宁市蓬溪县被正式授牌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并在当天下午同时举办了 “深呼吸·在蓬溪”绿色发展推介会,相关绿色发展的专家和学者为蓬溪的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公共出行工具用上“清洁能源”,撂荒地变身为绿地,河堤披上绿衣,工厂逐步实现低碳化……近年来,蓬溪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实施绿色工程,筑牢生态屏障,以重大生态工程为抓手,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给城市增绿添绿,蓬溪县积极响应绿化全川行动,开展公益植树,森林覆盖面积达到57.75万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居全市第一,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84%,成功入选2018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顾问、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任、原环保部周建副部长参观拱市村

“荣幸入选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既是对蓬溪绿色发展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在座各位关心支持蓬溪的体现,更是对今后蓬溪工作的更高要求。”授牌仪式上,蓬溪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霞表示,蓬溪县将以此殊荣为新的起点,奋发图强,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实施“富民强县十大路径”,建设“一环七射”路网、“一区三库”水网。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以造林增绿,以发展护绿,让生态本底得到巩固提升,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在“深呼吸·在蓬溪”绿色发展推介会上,详细介绍了蓬溪具有凸显的发展优势,地处成渝经济圈的中心区域,享四川次级交通枢纽便利;人力资源丰富,拥有各类职业技术人才6万余人。具备现代工业、生态旅游、健康养生等坚实产业发展基础,这些都在让蓬溪加速成为川中地区投资和开发热土,让这座拥有1600多年历史的古城在新时代发出新跨越式发展的声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