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剪纸独特魅力 遂宁巾帼就业创业行动开展剪纸艺术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9-27 10:0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唐宇 记者 张霞 实习记者 胡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唐宇 记者 张霞 实习记者 胡沁)9月21日上午,巾帼就业创业行动——遂宁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服务项目第四场培训课剪纸艺术培训在遂宁市船山区仁里镇举行,有创业需求的40余位女性参加了培训活动。

纸花作为古老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品。老师从花瓣、叶子的剪法以及粘贴等详细讲解纸花制作全过程,在老师的示范下,大家一步步将手中的纸裁开,分成四段,再剪成长条锯齿状,为制作“康乃馨”的花瓣而准备。

活动中,在老师认真细致的指导下,短短一个多小时,一朵朵富有特色的“康乃馨”就在大家巧手中呈现出来。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自己精心制作的成果,分享给自己的朋友,一同感受这份快乐。小小的房间充满大家的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

“剪纸是一种乐趣,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巧,多一项技能,也让我感受到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更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圣莲岛社区的杨玉蓉一边操作一边感叹道。

巾帼就业创业行动系列活动由遂宁市妇联主办,遂宁市创客协会承办,整个系列培训共有10堂课程,培训内容包含农村电子商务、插花技能、中式面点等内容。此次培训活动将持续深入基层,给妇女送去实用技能培训,让妇女真正掌握一技之长,不断丰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助力妇女增收,使她们既能照顾好家庭又能提高家庭收入,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