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在遂宁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9-26 21:1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胡沁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胡沁 记者 蒋诗逸)9月26日,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成立大会在遂宁召开,我国首个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成立。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等出席大会。

会上,联合体秘书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汇报了联合体组建情况以及未来的工作任务及目标。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共同为联合体揭牌。

怀进鹏表示,希望联合体坚持“平等、开放、合作、共享”的原则,汇聚多方高层次人才智力资源,着力搭建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高端智库平台,聚焦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面向政府和企业开展决策咨询,为国家制定生态环境科技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撑,为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为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润秋在讲话中指出,联合体成立后将以习近平生态思想为指引,聚焦绿色发展等重大问题,重点工作是要组织高端学术交流,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环境管理决策,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动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提升生态环境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传播,弘扬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

“联合体揭牌意义重大,利于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事业,对四川的生态建设和保护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我们选择在四川遂宁构建联合体,有它重要的背景,这些年四川在推动绿色发展当中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创造出来多个经典案例,今天我们也感受到遂宁多年来持续的绿色生活和绿色社会的建设工作,这对我们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也有一个实践的考察和具体的实际交流。希望新联合体能和四川,携手为美丽中国贡献更多四川力量。”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在会上致辞道。

据了解,发起成立联合体的单位包括11个全国学会,如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气象学会等;7个生态环境行业知名企业;5个生态环境领域顶尖学术研究机构,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6个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的社会组织,如阿里巴巴基金会、中华环保基金会、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