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区纪委运用“三色”澄清提醒警示制度纵深推进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5 11:0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9月21日,一场30余人参加的船山区纪委信访澄清反馈会在遂宁市船山区龙凤古镇小学举行。

反馈会现场,遂宁市纪委、船山区纪委、龙凤新城管委会相关领导、特约监察员、群众代表和项目的建设施工单位悉数到场。

“为什么街道被挖断了半年都没施工?”“钱被管委会的某些领导干部揣到自己包里是不是真的?”“调查结果到底如何?”……澄清会一开始,一连串的问题便被大家摆上台面。

“经过调查组的实地走访和资料调阅,‘龙凤古镇街道被挖断后半年没有施工,怀疑建设资金被管委会干部贪污挪用’的问题不属实。”作为船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王军当众对调查结果进行了宣布。

今年6月,船山区纪委接到举报,有群众称挖断了半年的街道一直无人问津,古镇居民出行十分不便,怀疑是有人贪污挪用了建设资金。

船山区纪委介入调查后,发现事情并不复杂。龙凤古镇道路建设是由船山区环保局组织实施的涪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的子项目之一,业主属船山区环保局。按项目管理模式,由龙凤新城管委会负责工程施工管理,船山区环保局负责资金筹集与支付。由于存在资金缺口,船山区环保局正在办理拨付流程,所以资金并未拨付到施工方,导致项目进展缓慢。

摸清事实后,船山区纪委立即按程序报批,经审议后组织相关单位、社区干部、村民代表等召开会议,对事情调查结果进行公布,并为被诬陷贪污挪用了公款的干部澄清是非。

文家富是参加澄清会的群众代表之一,他说:“前期,工程没有及时公布进展情况,引起了很多猜疑,现在大家听了调查结果都很满意,对项目的实施情况也多了份理解。”

船山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中治(右)给龙凤新城管委会主任吴刚(左)发放绿色澄清卡。

“感谢组织对龙凤新城管委会以及干部的信任,这张澄清卡,不仅为我们澄清了是非,更解除了思想上的包袱。”接过船山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中治手中的绿色澄清卡,龙凤新城管委会主任吴刚如释重负,表示将在整个项目持续推进过程中,做到公正、公开、透明,不负组织信任、不负群众所托。

据悉,为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今年6月,船山区纪委探索建立其信访“三色”澄清提醒警示制度,通过发放“绿黄红”三色卡,为被反映对象澄清诬告陷害等事实、提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警示违规问题或轻微违纪苗头性情况。

“一方面我们为被诬告、误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是非、撑腰鼓劲;另一方面让被重访、缠访的党员干部走出‘阴影’,重振干事信心。”蒋中治介绍,截至目前,船山区纪委先后为6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有力维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