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秋 遂宁市灵应寺社区开展“邻里守望话中秋”游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5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实习记者 胡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 实习记者 胡沁)为融洽邻里亲情,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9月20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遂宁市河东新区灵泉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邻里守望话中秋”游园活动,吸引了近500人参加。

此次活动以“儿时记忆,家的味道”为主题,由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社区党支部志愿者队等80多名志愿者,精心编排文艺节目、组织互动游戏,为灵应寺社区居民带去中秋的祝福,给予更多空巢老人温暖与爱。

活动共设置“夹珠子”、“踩气球”、“抢位置”、“扔飞镖”、“套圈圈”、“猜灯谜”6个互动游戏及奖品兑换环节。根据游戏规则,每位参与游戏的居民需要事先在志愿者手中领取一张“入场券”,每完成一个项目由志愿者在上面盖一枚印章。集齐三到五枚印章即可领取相应奖品。

随着社区文艺表演拉开帷幕,互动游戏也同时进行。

在“夹珠子”区,不少人早已排起长队,参与游戏的老人聚气凝神、小心翼翼地夹起珠子,将其放在另一个盆里。“恭喜你,过关啦。”69岁的王奶奶刚顺利完成一分钟“夹珠子”的挑战,接过志愿者盖过章的“入场券”笑的合不拢嘴。“通过邻里守望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加强了我们居民之间的沟通,融洽了邻里关系,这个中秋特别开心。”

活动现场还迎来了一位特殊老人。93岁的抗日老兵周乾元不仅为大家带来一支舞蹈,还为大家带来一首《团结就是力量》,赢得在场居民热烈的掌声。

“城镇化快速发展,我们的社区作为新时代的生活家园,既没有故土乡愁,也没有守望互助,更多的只有孤独和冷漠。”灵应寺社区党支部委员、妇联主席林雪梅说,通过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重建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社区共同体,还能让社区的居民融入互动,提升居民素质,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让居民更有生活感,学会相互体谅、善事做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