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养老服务提升 遂宁市民政局举办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汇报会

www.scol.com.cn (2018-09-20 16:5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9月19日,遂宁市民政局举办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该会总结了现阶段遂宁市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前,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绩效考核组已到遂宁五个点位进行了现场调研。

遂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蓉志在会上就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相关情况作简要汇报,她表示遂宁民政局对试点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挂图作战,对各项目标任务实行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的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在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完善政策措施,确保质量提升,并加强督导考核和舆论宣传。

记者从民政局获悉,去年11月,遂宁市被民政部、财政部确定为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今年2月,市政府印发了试点方案,组织召开了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全面启动改革试点工作。

目前,遂宁市各项改革试点工作正有序推进,并已在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养老服务规范管理、农村养老服务长效机制、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初见成效。

下一步,遂宁市民政局将按照“积极应对、科学应对、综合应对”的总体要求,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进一步解决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改革试点,培育一批改革先行示范县区(单位),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试点经验,并将其转换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能力提升的实际成果,释放改革的最大效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