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召开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9-20 16:4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实习记者 胡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实习记者 胡沁)9月19日下午,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组织召开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工作推进会。遂宁市船山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毅,党委副书记、政委、改革办主任赵武军,分局领导以及各中层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是2018年船山分局《公安改革“七个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中继“组织一次摸底大调研”任务后,“召开一次改革推进会”的安排部署。会议由改革办牵头,针对摸底调研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完成深化改革工作任务,打造船山公安特色亮点。

会上,治安大队、法制大队、南津路派出所、凯旋路派出所就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经验做法、当前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总结到2018年1-8月改革工作,赵武军指出,在市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下,改革办组织统筹更加有力,公安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健全完善了民警执法权益保障机制,有序开展民警维权工作,共办理维权案件15件,打击处理17人;深入推进“1266”一体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出台了1个总方案、5个配套方案,新增平安小区、警医共建、人口管理等6个亮点项目;完成两个警务协作区协作单位的调整和优化,实战效能凸显;建成30个有独立办公用房的社区警务室,基础基础不断夯实。切实做好构建大联动格局、打造大实战体系、实施大数据战略、深化大服务措施、推进大执法建设,下一步要卯足后劲,进一步压实公安改革的责任和任务。

周毅强调,此次会议目的在于更有力推进改革工作,做到再提升、再动员、再认识、再安排、再部署,十分很重要。改革工作要站在《2018年全省公安改革工作要点》的高度,认清形势,直面问题,使改革认识再深化。统筹推进“1266”一体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放管服务”、“最多跑一次”、“互联网+”等改革工作,突出重点,使改革项目再加码。各牵头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同时改革办统筹推进改革工作,精心组织,强化保障,使改革后劲再注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