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6台多功能警亭“上岗”提供24小时自助银行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9-20 15:0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多功能警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9月20日,一座现代化办公亭坐落在蓬溪县城区六十米大街上,一边是自助服务亭,一边是公安执勤岗亭,两个区域融为一体,设计新颖大方。

据介绍,这是蓬溪县公安局推行的警务执勤新模式——“警亭”及自助服务设备。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让服务群众更安全、更便捷、更自助,今年,蓬溪县公安局两赴重庆进行考察学习后,经充分调研、反复酝酿和积极汇报协调后,启动警银亭建设。日前,蓬溪县6台多功能警亭已正式“上岗”,加入蓬溪公安为民服务阵营。

按照由县政府无偿提供城市公共用地、承建方出资建设的模式,蓬溪县公安局投入300余万元,在县城区及蓬南镇的繁华地段、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地段启动建设6处“警银亭”,及2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出入证自助受理机、港澳台签注机、交警智慧终端机等10台“24小时自助服务”设施设备,群众可以24小时自助办理、领取身份证和办理出入境证件、处理车管等业务。

“警银亭建设是实现屯警于街面、增强街面见警率、提升社会管控力、扩大社会管控面、方便服务群众生活的公安改革重要举措之一。”蓬溪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改革办主任刘茂森表示,警亭及自助服务设备的投放启用,实现了由传统的集中、定时、有限服务模式向如今的自助、主动、多元化服务模式转变,将全方位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