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快检延伸到乡镇 射洪县43个食品快检点全面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9-19 12:4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真挺好,10多分钟就能检测出蔬菜中是否有农药残留。”9月18日,一辆印有“四川省食品快速检测车”字样的快检车亮相射洪县城南综合市场,并在此设置“移动”检测点,免费为群众提供及时快捷的农产品安全检测服务,现场,不少群众拿着自己购买的果蔬,前来检测。

“食品快速检测车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县食品安全监管手段将更科学、更高效、更专业。”射洪县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冯旭辉介绍,食品快检车配置了食品综合检测仪、食用油品质检测仪、拉曼光谱检测仪、真菌毒素检测仪等车载仪器设备。具有使用简便、功能齐全、精确度高、检测品种多的特点,可实现瘦肉精、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100多个项目的快速检测,“最快可在15分钟出检验结果。”

“快检车的配备,整合了食品快检、抽样、应急、执法以及食品宣传等业务需求,为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也有利于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的能力。”冯旭辉表示,今后,射洪县食品药品检验所将采取流动巡查检测和定时定点检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便民检测,将快检车开上街头、开到百姓身边。

近年来,射洪县食药监局高度重视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除了建成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外,今年9月,在全县30个乡镇设立流动检测点,将食品快检延伸到各乡镇,真正做到便民、为民。

据了解,这30个乡镇设立流动检测点都配备完善的食品快检设备,并由经过培训的检验人员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测。检测结果一出,就会在市场或超市的显著位置进行公示。

“目前,我们在2个农贸市场、1个超市建成了食用农产品快检室,设立了30个乡镇流动快速检测点,全县10个标准化食品药品监管所已全面建成。”射洪县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农产品快检室、乡镇流动快速检测点、标准化食品药品监管所都可以为群众提供快速、便捷的检测服务。

据介绍,这43个食品快速检测点,配备16套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每月可开展快速检测1000批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