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妇女幸福指数 遂宁巾帼就业创业行动开展中式面点技能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9-19 10:5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霞 实习记者 胡沁 何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霞 实习记者 胡沁 何莉)“以前一直不知道怎么把面粉发酵好,搭配比例是多少,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受益匪浅。”家住灵应寺社区的林容欣高兴的说到。9月15日上午,巾帼就业创业行动——遂宁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服务项目第三场培训课中式面点技能培训在遂宁市河东新区灵应寺社区举行,有创业需求的40余位女性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拥有二十年厨师工作经验的资深厨师邓凯旋采用“理论+实操”的教学模式,现场为大家教学包子、彩色馒头、花卷等的制作方法。培训课上,邓师傅为大家介绍了制作材料,讲解了如何发酵让面团充分发酵,做出来的面点口感最佳,大家仔细聆听制作技巧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面点。随后,邓师傅还教大家制作了玫瑰花瓣、小刺猬等DIY面点。培训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巾帼就业创业行动系列活动由遂宁市妇联主办,遂宁市创客协会承办,整个系列培训共有10堂课程,培训内容包含农村电子商务、插花技能、中式面点等内容。此次培训活动将持续深入基层,给妇女送去实用技能培训,让妇女真正掌握一技之长,不断丰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助力妇女增收,使她们既能照顾好家庭又能提高家庭收入,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