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男童贪玩手指被卡 暖心消防员救援中为其捂眼

www.scol.com.cn  (2018-08-14 15:4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8月13日晚,遂宁市安居区一8岁男童在工地上玩耍,因贪玩将手指插入楼梯扶手的铁环内,结果被死死卡在里面,且多次尝试拔出无果。

消防官兵在经过观察后发现,由于男童手指被卡的时间过长,已出现红肿的现象,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安居消防中队官兵迅速制定方案,利用电动切割机进行切割摘除。为确保快速安全的将手指取出,救援官兵首先用尖嘴钳将铁片的缝隙扩大后,将无火花工具插入缝隙内,并将湿润毛巾敷在男童手上,在用电动切割机对铁环进行切割的同时利用冷水对手指进行降温保护,避免烫伤等二次伤害。在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后,手指被成功取出。

在救援过程中,中队官兵一直与男孩交流分散注意力,并将其眼部进行遮挡,避免对救援过程产生畏惧情绪。

救援结束后,男童的家长迅速将他带往医院进行治疗,由于铁环取下的及时,并无大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