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5岁女童脚踝被卡自行车 消防官兵:不要怕 很快就好了

www.scol.com.cn  (2018-08-06 10:1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8月5日傍晚,遂宁市向家坝小区一5岁女童脚踝被卡自行车。据了解,该名女童在骑自行车玩耍时脚底踩滑,致脚踝被卡住。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童左脚脚踝被卡于自行车脚蹬与车体之间。根据现场情况,副中队长随即下令,警戒组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隔离警戒,驾驶员负责对女童进行疏导,舒缓其心理压力,破拆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体进行破拆。

在切实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破拆组首先利用液压剪切钳对自行车后半部进行剪切,扩大救援范围,第一次尝试取出无果后,又利用液压扩张器等工具对被卡部位进行扩张。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后,该名女童成功获救。

在救援过程中,由于该女童十分紧张,为了缓解女童紧张的情绪以配合救援,消防官兵一直在旁疏导,“不要怕,小朋友要勇敢,一点都不痛的,很快就好了。”

“当女童获救后,她十分有礼貌的对我们说,谢谢消防员叔叔。我们感到特别的温暖。”据在场消防官兵说道

遂宁消防特别提醒,如遇“脚卡”等事故,首先要保持冷静,及时判断伤情严重程度,同时拨打紧急求救电话,寻求专业救助。在等待救援的同时,除了稳定受伤者情绪外,如有条件,要尽快对伤者的受伤部位进行冷敷,既可降低疼痛感,又能减少由此带来的组织坏死等伤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