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飞车”专抢黄金项链 民警连蹲6天抓获两名嫌疑人

www.scol.com.cn  (2018-08-03 16:1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home/img/file/20180803/20180803164637_058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遂宁市城区连续发生4起飞车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专门针对佩戴黄金项链的人群作案。8月3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刑警大队、南津路派出所获悉,警方经过长达六天的摸排以及蹲守,成功抓获两名在遂宁市城区飞车抢夺的犯罪嫌疑人胡某、邓某。

专抢黄金 4起“飞车”抢夺案系同一团伙所为

7月以来,遂宁市凯旋路、凯东路、天宫路、滨江路段连续发生4起飞车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专门针对带黄金项链的人群作案。案发后,由于受到惊吓,受害者对嫌疑人描述不清,多数人反映为两名骑摩托车带头盔的男子,但因监控模糊,摩托车速度快,调查走访无法获取更多有价值线索。

一起未破,又发一起。每次被抢的都是40-70克不等的黄金项链,作案地点多选择滨江路到银河路一带,作案时间多为晚上七点以后。经多方分析研判,确定多起飞车抢夺案系同一团伙所为。

遇细心民警 两名狡猾罪犯终落网

然而,让民警头疼不已的是,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总是在晚上的不同地点作案,同时,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会佩戴头盔或鸭舌帽,且频繁更换摩托车,并有意躲避监控探头,面部特征无法判断。

案件侦破陷入僵局后,细心的民警通过结合时间和路线对比查看监控,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常往小河洲码头方向逃跑。找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第一时间在码头布控,并联系110获取第一时间报警讯息。

在小河洲码头连续蹲守六天后,7月19日,民警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邓某,当场查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当日所抢金首饰一宗。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邓某在市城区采用飞车抢夺的方式多次作案,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刑事拘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