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女子想“赖”掉17万 结果一份快递“出卖”了她

www.scol.com.cn  (2018-08-02 17:3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7月29日,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因一份“快递”找到欠下17万的失信人刘某某,次日,刘某某履行了执行案款17万元。

无奈女子欠下17万后“躲猫猫”

7月29日下午2点55分,大英法院执行“110”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是某案件的申请人张某某,近日,他的朋友在遂宁市某小区看见了该案未履行案款17万的被执行人刘某某。

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具体地址,大英法院即刻出警前往该小区查找,就当执行干警敲响房门时,屋内有一男子应答,在得知干警的来意后,屋内男子便不再出声,干警反复敲门,始终无人开门。

考虑到该地址与案卷中的被执行人地址不一致,该房产也不再被执行人刘某某名下,且刘某某系女性,而应门者为男性,申请人本人也没有亲眼在此见到刘某某,无法认定被执行人在该房屋内,执行干警只能暂时撤离。

转机 一份“署名”快递暴露了行踪

就在行动暂时陷入了僵局时,细心的干警竟在门卫室发现了有刘某某姓名字样的快递,这个细节使案情出现转机。

夜间11点,申请人再次打响执行“110”的报警电话,称明确看到被执行人刘某某进入该房屋。

大英法院迅速组织警力再次赶到该小区,在敲门十余分钟无人应声也无人开门后。执行干警隔门警告道,如果再拒不配合执行,法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听到这,屋内女性立即应答,并打开了门。

拘留 次日付清所有案款

凌晨1点40,执行干警进入屋内,将刘某某控制并带回法院。

该案中,被执行人刘某某应付给申请人张某某工程款本息、垫付的诉讼费及执行费共计32万元,刘某某已给付15万元,4月20日达成和解协议时约定被执行人刘某某分期支付剩余17万元,即5月30日前给付5万元,6月30日前给付给付5万元,7月30日前给付7万元,如果逾期支付,刘某某将向张某某支付违约金2万元。然而,剩余17万并未如期履行,针对刘某某的行为,大英法院予以拘留15日的强制执行措施。

7月30日下午,被执行人朋友将筹集到的案款带到法院,一次性向申请人履行工程款等17万元,而且按照此前协议约定给付了逾期的违约金2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