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将正式启动“遂宁豆腐干”地理标志品牌打造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01 11:1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近日,记者从遂宁市工商局获悉,市政府组织召开遂宁豆腐干产业品牌化发展有关问题专题会议,正式启动“遂宁豆腐干”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打造工作。市工商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经信委、市质监局、市旅游局、市科知局、市粮食局和经开区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工商局关于遂宁豆腐干产业品牌化发展的调研报告,与会单位和部门参与讨论,积极献言献策。会议认为,遂宁豆腐干产业品牌打造不仅有基础、有优势、有前景,而且对提高全市特色产品的竞争力,促进区域特色经济产业化发展,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和增强经济效益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由经开区管委会主导打造,正式启动“遂宁豆腐干”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工作;工商、民政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指导尽快成立协会,把全市的豆腐干企业联合起来,加大对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的指导力度;其它相关部门要对遂宁豆腐干企业在生产标准、包装、营销、销售等环节的管理引导,提升豆腐干生产工艺,丰富产品多样性,建立原材料生产基地,引进大豆种植生产企业,为豆腐干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延伸阅读

遂宁豆腐干作为四川省遂宁市的特产,遂宁豆腐干油亮光泽,纹面细致,松软滑腻,柔绵有弹性,味香质软。五香味色泽金黄,小磨麻油香气浓郁;麻辣味色泽红亮,麻辣爽口,回味悠长,除了将要打造的“遂宁豆腐干”地理标志品牌,遂宁还有“沱牌曲酒”、“蓬溪矮晚柚”、“安居红苕”等多件地理标志品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