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运赛事过半:遂宁竞技体育又上新台阶 共获48枚奖牌

www.scol.com.cn  (2018-07-31 18:0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竞赛项目自7月15日网球开拍以来赛程已进行一半,所有赛事将于8月16日结束。截止31日,遂宁代表团在参赛的13个比赛项目中屡创佳绩,共取得48枚奖牌。其中金牌14枚、银牌18枚、铜牌16枚。

网球

在网球比赛中,遂宁代表团共14名运动员参赛。共取得2金1铜的成绩。同时遂宁队还赢得三个第5名的好成绩。

跆拳道

跆拳道比赛中,遂宁代表团共有10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2金2银2铜的成绩。跆拳道作为遂宁第一个结束比赛的省运参赛项目,算得上交了一份满意答卷。不管是成绩的取得还是背后的故事都给后期的参赛项目作出了榜样。

射击

射击比赛中遂宁代表团共派出16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3金5银4铜的成绩。

射击比赛的每一动作都互为条件,相互联系,每一个动作完成的好坏,直接影响命中率。选手胡蜀江不仅在男子甲组50米卧射团体赛中夺得金牌,为遂宁代表团摘得首枚省运金牌,还在后期的比赛中以其优异的成绩和赛场表现在参赛的二百多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即将进入省专业队集训。该场赛事中遂宁有3名射击苗子被选中进入省专业队集训。

排球(丙组)

排球(丙组)比赛中遂宁代表团共派出25名运动员参赛,遂宁队分别获得男子丙组第二、女子丙组第三的好成绩。排球竞赛有了实现质的飞跃,进入全省前三。

“一年来我们几乎没有正常吃过晚饭”,一句话道尽了该队伍历尽艰辛后的喜悦,更是每个教练的由衷感叹。该成绩的取得与全体教练运动员的共同努力和射洪县常态化的体育竞赛机制密不可分。

摔跤

摔跤比赛遂宁代表团共派出13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2金1银2铜的成绩。在该项目的比赛中遂宁代表团同时赢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7月29日在对阵东道主广元的女子乙组自由式52KG级决赛中,遂宁16遂女孩陈启月上场一分钟以绝对优势力压东道主强势夺冠,为遂宁摔跤项目夺得第一枚金牌,士气大鼓。次日,遂宁选手胡江在男子74公斤级决赛中勇夺冠军。

赛艇

赛艇比赛中遂宁代表团共派出13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3金5银3铜的成绩。并且参赛的13人皆载誉而归。出现了罗英、陈秋月、杨洪梅、胡虹、唐佳丽等一批实力队员。

皮划艇(静水)

皮划艇(静水)比赛中遂宁代表团共派出17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2金4银3铜的成绩。

在本届省运会中遂宁水校获5金9银6铜,圆满完成市政府下达的5金13枚奖牌的目标任务。赛艇和皮划艇作为遂宁竞技体育的拳头项目,赛事组织井然有序,涌现出了不少有潜力的好苗子。据悉,两项运动如今已经进入了良性循环的轨道,本届省运会上有许多运动员都展现了很好的潜力,并有10余名运动员被省上运动学校选中,即将进入专业队试训。

    据遂宁市青竞科科长夏先介绍:“在前阶段的比赛中,遂宁代表团总体发挥平稳,赛艇、皮划艇和重竞技项目优势明显,射击也成为遂宁竞技项目的一匹黑马。在接下来的赛事中遂宁将总结经验,加强对参赛人员、教练和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确保竞赛工作有序有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