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摔跤“转行”皮划艇 遂宁16岁少年勇夺省运金牌 

www.scol.com.cn  (2018-07-30 19:2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图为运动员周桢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目前,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在成都市新津县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举行,今日遂宁代表队传来捷报,截止30日上午,遂宁队共斩获1金2银2铜。

本次比赛遂宁共选派17名运动员参赛。在三天的赛事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周桢富为遂宁队夺得首枚皮划艇(静水)比赛金牌。

据了解,周桢富现在还不到16岁,是遂宁男子皮划艇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也是遂宁参加本次省运会皮划艇比赛中到遂宁水校参加训练最晚的运动员。周桢富的教练王军告诉记者:“虽然年龄小,来得晚,但是非常懂事,可能是因为家庭原因,所以很能吃苦”。 据悉,周桢富从出生就没有见过自己的母亲,父亲常年在外漂泊,几乎几年才回一次家,目前他与80多岁的爷爷相依为命。“这一切的家庭原因让他更早的明白,一切都得靠近自己努力。

备战中,周桢富爷爷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督促,鼓励他认真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没让所有人失望。” 据悉,周桢富到水校训练还有一段故事。两年半前,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军到遂宁体校与另一教练朋友交流,见到了正在摔跤比赛的周桢富,就非常喜欢。问及他的情况得知,周桢富家庭特别困难,他的体校教练朋友也是周桢富的邻居便与他家人商量将他带到体校进行训练。但当时周桢富的年纪在摔跤项目中已经偏大了。“我想正好啊,你给我带吧”,接着通过与周桢富的交流把他到水校进行皮划艇训练。 “算来他到水校训练也就两年多的时间,在摔跤那里年纪偏大,但到我这里就是最小的了。我就看上他那股狠劲”王军笑道,“在两年多的训练中,周桢富都非常努力。或许是家庭的原因,这孩子一直就特别懂事。”

据悉,水校考虑到周桢富的家庭原因,将他在体校的伙食费基本都解决了,还为他申请了体育助学金。 王军还从周桢富的自身条件和运动天赋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以他目前的训练状况来看,今后走职业化的发展道路,通过更专业的训练,有望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目前,皮划艇(静水)项目正在蓬勃的发展中,这项运动也越来也受到人们的喜爱和关注。通过职业化的发展,一定能够有更为广阔的前景。而且,省水校对他的赛场表现也非常满意,有意向让他在省队进行职业化学习训练,这对他和他的家庭都是当前最好的选择。”

据了解,该项赛事将于31日结束,遂宁队还将于明日进行半日拼搏,有望再获奖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