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几乎没有正常吃过晚饭” 遂宁排球省运赛场站上领奖台

www.scol.com.cn  (2018-07-28 10:4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7月26日,为期一周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丙组)比赛,在广元青川全民健身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比赛遂宁共有25名运动员参赛。遂宁队分别获得男子丙组第二、女子丙组第三的好成绩。

有教练发微博感叹:“太不容易了,这一年经历了太多流血流泪流汗,放弃无数个假期,几乎没有正常吃过晚饭。宝贝们也辛苦了,一路顶住压力,终于站上了领奖台,打破千年老四,太棒了。”

据了解,本次参加排球比赛的男女(丙组)选手都是来自射洪太和一小、二小和太和射洪中学等的学生们。教练邓佳告诉记者,参赛的学生中最小的只有12岁,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最长的已经训练了三年,最短的1年。在这几年的时间里,为了不影响孩子们正常学习,教练们只能利用他们晚自习、周末和寒暑假进行训练。

12岁的女排选手胥爱萍是比赛中的二传手,“她赛场冷静、沉稳,移动快速、传球精准。对整个比赛输赢有着关键性作用。”电话里邓佳自豪地告诉记者。在数年的训练中,教练陈华林、张太平、张晓琳、蔡春霞、魏伟等为了利用好所有的训练时间,把运动员们最好的状态调动出来,坚持一年不休假,甚至没吃过一顿正常的晚饭。比赛结束,大家都异常激动,"付出是有回报的,遂宁排球也是最棒的!”

排球是团队作战性比赛,考验孩子们的默契和配合。该运动是射洪的特色亮点体育项目,多年来在全市、全省都位居前列。参加本届省运比赛,他们一路磨合、坚持,经历风雨终见彩虹。

成绩的取得与射洪县常态化的县级体育竞赛机制密不可分。据悉,射洪县教体局连年承办全市中小学运动会排球比赛,每年组织全县中小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篮球联赛和足球联赛,建立起了常态化的县级体育竞赛机制。今年5月,射洪中学两支沙滩排球队在“第十四届中国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上,分别夺得全国男子乙组第四名、第五名的优秀成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