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司法局首次举行社区矫正执法技能“大比武”

www.scol.com.cn  (2018-07-27 21:3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实习生 胡沁)为加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规范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为全省社区矫正执法技能“大比武”决赛选拔组队做准备。7月27日,遂宁市司法局首次组织开展的社区矫正执法技能“大比武”在市局机关八楼会议室举行,蓬溪区代表队、安居区代表队、大英区代表队、射洪区代表队、船山区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

据了解,本次社区矫正执法技能“大比武”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采取现场答题形式,每支队伍根据比赛规则完成答题。题目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以及四川省近年来出台的社区矫正规范性文件等,考察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矫正适用过程中对法律法规的熟练程度和对业务技能的熟练程度。

下午3点,“大比武”知识竞赛正式开始,紧张、激动,各区县代表队选手们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大比武”。5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大英区代表队最终荣获第一名,射洪区代表队荣获第二名,船山区代表队、安居区代表队、蓬溪区代表队获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小容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总结。她表示,遂宁首次举办的社区矫正执法技能“大比武”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在于六个字:用心、用情、实干。

“大比武”活动从今年6月发出号召以来,各区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尽心尽力培养、选拔参赛队伍。“用心”,体现在各参赛区县对社区矫正执法活动。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相关工作人员积极筹备,从出题以及各细节,都精心准备。“用情”,从司法行政系统来说,社区矫正目前是风险最高的岗位,我们的参赛选手、评委、包括在座观摩的各位,很多都是战斗于社区矫正的一线,这样一个高风险的职业,没有对党的忠诚,没有对社区矫正事业的深情,我想今天或许没有这样优秀的成果。“实干”,在于社区矫正工作是由一批实干的社区矫正工作者组成,社区矫正工作进入司法行政系统的时间并不长,从当初不规范到现在的规范、完善,都离不开遂宁市近300人的实干和努力。正是全市社区矫正队伍的努力,我们的社区矫正执法更加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水平得以提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