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货车司机开车途中突发疾病 民警医生联手救援

www.scol.com.cn  (2018-07-26 20:06:09)  来源:遂宁客户端  
编辑:毛中胜  

7月26日上午8时许,一名货车司机开车途中突然犯病,被家属从车内转移到了安居区拦江镇路边,情况危急。困难时刻,附近巡逻的民警赶到现场,诊所的医生也参与救援,拦江中心为生院与遂宁市中心医院联合救援……

司机突发疾病倒在路边 民警医生联手合力救援

7月26日上午8时10分许,拦江派出所所长谌建宇、教导员代汝江和民警王林巡逻至拦江镇东平街东平旅馆附近时发现,一辆红色货车前围了不少的市民。“当时一个中年男子倒在地上,身上吐满了秽物。”谌建宇告诉记者,从中年男子妻子处获知,当日早上夫妻俩驾车运送一批建材行至事发段附近时,男子突然出现呕吐、不能言语症状。见状,其妻紧急踩住刹车将车停住,然后将丈夫转移到车外进行呼救。

“当时医生觉得中年男子可能是心梗,也顾不得脏,直接对病人进行人工呼吸和实施心扉复苏术。”眼见中年男子几乎不省人事,而不远处恰好有一处私人诊所,谌建宇立即从诊所内请一名医生对病人进行急救,并拨打了拦江派出所电话及120求助。谌建宇介绍说,事发地处于三叉路口,增援民警和拦江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在民警对现场进行警戒,维持秩序的同时,医护人员继续对其进行抢救了10几分钟。然而,男子情况并不太乐观,故被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遂宁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抢救 目前仍未拖离生命危险

在转院过程中,拦江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与遂宁市中心医院取得了联系,遂宁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立即启动了胸痛救援绿色通道,医护人员做好了准备工作等待男子到来。

上午10时12分,该男子被送到了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院。据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由于前期抢救及时,该男子送达时意识清醒但仍感胸前区疼痛明显,医护人员一边稳定病人及家属的情绪,一边快速询问病情,并对患者进行检查以及止痛治疗。

“由于急性剧烈胸痛患者普遍病情较重且病情发展极快,医院决定进行手术。”医生介绍说,上午10时40分,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完成了胸主动脉CTA及肺动脉CTA检查,结合病人的检查报告初步排除了心脏大血管疾病及肺血管阻塞的可能,随后被送往心血管中心接受进一步治疗。

12时20分,患者结束了心血管造影术,被送往了ICU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

截至发稿时间,因该男子系重症心肌炎引起的胸痛,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记者 贺建平 黄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