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将于9月底在遂宁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7-26 19:3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7月26日,记者从2018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新闻吹风会上获悉,2018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以下简称“绿科会”)将于今年9月25-27日在遂宁市召开,大会主题为“清洁能源为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悉,此次“绿科会”是由中国科协、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四川省科协、四川省环保厅、四川省住建厅、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博览局、四川省外侨办协办,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承办。

大会以“政府推动、专业运作、资源汇聚、品牌打造”为原则,以专业、前沿、高端、国际为方向,以每两年一届在遂宁举办的绿科会为载体,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色发展战略研讨、绿色科技成果展示、绿色产品市场推广、绿色金融投资合作平台,倡导构建绿色现代化经济体系,助力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示中国绿色发展最新成就。

据悉,此次大会由“会+赛+服”三个板块组成。“会”主要包括“3+5+2”,“3”是指开幕式、高端峰会、闭幕式;“5”是指清洁能源与储能论坛、新能源汽车论坛、绿色金融论坛、“一带一路”绿色城市合作论坛(包括圆桌会)、乡村振兴与创新发展论坛5个专业论坛;“2”是指同步举行2018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和中国科协生态环境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赛”即“绿点大赛”,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支持下,大赛已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已有北大、同济、中央美院等3批次37所高校,223个专业团队1109名学生参赛,8月下旬将组织专家评审,9月26日开幕式期间将举行全国首届“绿点大赛”颁奖仪式。“服”,包括投资洽谈会和科技成果发布会,以及遂宁绿色成就现场参观等系列配套活动。

目前,遂宁市政府已向20个国外城市发出邀请,美国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巴拿马圣米格利托市、加拿大温哥华市、新西兰惠灵顿市、泰国普吉府、韩国天安市、日本北九州等已明确同意参会。下一步,还将向20个国内绿色城市发出参会邀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