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省运开赛六天拿下9金9银9铜 成绩背后的秘密武器

www.scol.com.cn  (2018-07-22 10:0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四年一届的省运会目前正在激烈地进行,遂宁代表团捷报频传,截止21日,青竞项目共取得9金9银银9铜的佳绩。赛艇决赛第一天,遂宁共收获三3金2银2铜。

六天时间里,遂宁健儿用他们的专业水平和赛场的勇敢拼搏精神证明了遂宁体育水平,但成绩并不是比赛的全部。近日,四川多地经历了从大到暴雨再到艳阳高照,酷暑高温是他们当前面临的巨大考验,部分选手甚至出现中暑现象。各个参赛项目选手水平参差不齐,但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把失败当作最好的训练,就可扬帆再起航。下面记者从正在进行赛场比拼的赛艇项目教练那里了解到部分遂宁部分参赛选手的故事,看看他们不为众知的赛后故事。

故事一:

作为赛场工作人员的冯华春老师在比赛过程中,冒着炎炎夏日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周到的服务,正是因为有了工作人员在赛场外细致的服务,选手们才能在赛场上心无旁念的比赛。

故事二:

男子甲组轻量级双人单桨的选手陈龙、李家俊,在经过了系统严格的训练后,以小组第四进入决赛,最终夺得银牌。这对单桨项目的双子星在训练中就表现默契,训练遇到瓶颈时,总能相互鼓励的克服困难,最终寻求突破。

故事三:

女子甲组轻量级六千米单人双桨项目的铜牌得主杨洪梅,为了达到这次比赛对于体重和力量的双项要求,杨洪梅在赛前一方面减体重不能吃饭,只能喝水和吃水果保持体能,另一方面通过教练的指导以及周密科学的计划训练,最终进入决赛取的佳绩。

故事四:

作为该项目年龄最小的冠军得主罗英,表现出色。15岁的罗英在训练年限最短的情况下,靠着一股拼劲,成功逆袭成为赛场黑马。在今后的体育生涯中,通过更加科学合理的训练和顽强的斗志,罗英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故事五:

唐佳丽选手在前期训练中肘关节骨折,此后就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因为伤痛的关系,唐佳丽有时甚至连一堂训练课都上不完,但是在赛场上,却能够忍着疼痛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赛,并取得第五名的成绩。

运动会所体现的“齐心协力、顽强拼搏、超越自我、永不放弃”的宝贵精神,已经深深刻在了队员们身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