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互联网+司法拍卖”船山法院两起拍卖溢价率均超120%

www.scol.com.cn  (2018-07-17 17:4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梁驿 陈文闻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梁驿 陈文闻 记者 蒋诗逸)近日,由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通过淘宝司法拍卖的两起拍卖,房溢价率均超120%。

其中,遂宁市船山区和平路16X号营业房,起拍价75万,经过83次延时,379轮激烈竞价后,最终以171.2万元成交,溢价金额96.2万元;另一起淘宝司法拍卖德阳嵩山街33号水岸花都2-61X-#号住宅房,起拍价72.5923万元,经过40次延时、69次激烈竞价后,最终以162.192万元成交,溢价金额达89.5997万元。

据了解,在执行余某申请执行伍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伍某某将自己的和平路16X号营业房向银行做了抵押,船山法院在执行阶段未发现伍某某有其他财产可供执行,遂依法将其名下营业房进行网络司法拍卖,这一拍,拍出了溢价率达128.2%的高价。

在申请人聂某申请执行谢某民间借贷纠纷的一案中,民事审理期间,聂某就申请对谢某的财产做了保全,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谢某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船山法院依法将其住宅房进行司法拍卖,当天,该房拍出了溢价率高达122%的价格。

网络司法拍卖突破地域限制,方便竞拍人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通过网络充分了解拍品信息、参加竞拍,无限制扩大参拍人数,让成交几率、标的物价值实现最大化,且公开竞拍能有效杜绝司法腐败,提高案件执结率。

船山法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司法拍卖手段,坚持以网络拍卖为常态,传统拍卖为例外,今年以来共拍卖成交53件,成交金额5242.3万元,有效解决了执行资产变现难的问题,为债权人利益的实现提供了更多渠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