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确保小春作物生产安全 遂宁市农业局科学防控病虫害 

www.scol.com.cn  (2018-01-11 09:5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小春作物生产安全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确保小春作物生产安全,1月9日,遂宁市农业局在射洪县清境农场会议室召开小春作物病虫会商暨春前防控现场会,会前与会人员到射洪县洋溪镇岱钦桥村(射洪大桥农机专合社)观摩小春病虫春前防控现场。现场展示了植保无人机、自走式喷杆喷雾机、背负式静电喷雾器等先进施药器械的施工过程。

会上,各区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根据前期病虫监测、历年发生情况、作物品种布局、气象条件等要素综合分析,预计2018年我市小春主要病虫总体中等至偏重发生3-4级。

遂宁市植保植检站农艺师罗梨宾指出2018年市农业局将扩大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面,并抓重点作物全程绿色防控的技术集成研究,加大植物检疫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调运苗木的行为,探索学习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办法,利用高科技器械进行科学防控,全力保障小春作物生产安全。

通过会议,将有利于迅速掀起遂宁市小春病虫科学防治热潮,进一步提高小春病虫防治知晓率和技术到位率,确保遂宁市2018年小春作物生产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