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著名班主任韩宜奋莅临遂中实验校开展德育专题讲座——有文方能化于心 浅谈班级文化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4:3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韩宜奋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代玉巍)9月12日,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邀请韩宜奋老师到学校开展了名为《有文方能化于心——浅谈班级文化建设》的专题讲座。学校全体年级管理干部、班主任及行政、部分科任老师聆听了讲座。

韩宜奋老师现为中山纪念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广东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曾被评为“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全国十佳班主任”,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德育工作经验。此次讲座韩老师在提出班级文化建设相关措施的同时,还分享了自身工作中的小故事,语言诙谐富有哲理,深入浅出的诠释了“班级文化建设”的难点,以及对班级管理的建议和做法,以此增强了讲座内容的直观性和可理解性。

整场讲座,韩宜奋老师如数家珍,娓娓而谈,里面既有自身工作的小故事,又有亲身收获的真感悟,内容贴近生活,道理通俗易懂,语言生动活泼,增强了讲座的直观性、趣味性、感染力和说服力。参加会议的管理干部与班主任们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聆听,积极做笔记,如饥似渴地记录着这些宝贵的工作经验。“韩老师的语言非常的丰富,通过故事的形式阐述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微妙关系,确实是受益匪浅。”一位班主任老师如是说。

遂中实验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班主任队伍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近期采取了一系列的工作措施,通过把德育专家请进来及组织班主任外出学习等形式提升班主任的业务素养搭建更多专业学习的平台,力求打造一支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佳、奉献精神强的班主任队伍,为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充分发挥才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