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夫妇为高额利息所动 险被骗近1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8:3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日(7月25日),记者从农行遂州支行获悉,22日上午,农行遂州支行桂花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通讯网络诈骗事件,为客户姜女士挽回资金损失99600元。

据桂花分理处大堂经理介绍,7月22日上午,姜女士匆匆来到分理处向其咨询如何办理实时转账汇款。“客户当时十分急迫,于是引起了我的警惕,同时该客户转账动机和收款方的信息十分可疑,与近期阻拦下的可疑转账情况大体一样,这很可能是一起网络电信诈骗。”大堂经理说,当时就果断终止了该客户业务办理,并为其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和手段。

经过开导,姜女士说出了实情。7月10日,一名自称“山东青岛自愿互助理财有限公司”的理财经理,通过微信加了其老公漆先生,声称只要转账49800元到该公司注册成会员后,一年后的收益将达88888元,并且五年后会员还可以享受股份分红。随后,该理财经理每天都通过微信图片、视频向漆先生发送该公司的活动情况,夫妇俩最终被这高额的利息所动,遂于7月21日下午16:26分夫妇俩独自通过ATM机把多年的积蓄向该理财经理私人账户转账49800元,由于非本人名下的转账需要24小时到账。因此,7月22日网点一开门该女士就急忙要求进行实时转账到该账户。

大堂经理通过网上搜索该公司的信息,向客户证实了该公司为网络电信诈骗公司,并立刻指导客户通过ATM撤销了7月21日的转账汇款,帮客户挽回资金损失99600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