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电网遂宁供电公司陪留守娃过“六一” 今年的六一更有味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09:1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遂宁供电公司团委组织党员服务队和12名志愿者来到蓬溪新会镇小陪伴留守儿童共庆六一节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董瑨鹏 冯成华 记者 欧欢)5月26日早上七点,年仅10岁的遂宁市蓬溪县新会镇小学生何成芳,早早地吃过早饭便骑上自行车匆匆赶往学校。这天,是国家电网遂宁供电公司志愿者陪着川电留守学生之家蓬溪镇新会小学留守儿童一起过六一的日子。

蓬溪县新会镇小学共有235名学生,其中105人是留守儿童。何成芳是其中之一。她的妈妈在她四个月大时便去世了,爸爸在成都打工,一年回来一次,留下她与70多岁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这些孩子不仅在学习和生活上需要帮助,在心灵深处更渴望得到关心和温暖,”据新会镇小学副校长张荣富介绍,国家电网遂宁供电公司是学校的“常客”,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到学校看望孩子们,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有时为孩子们送来生活用品,有时来聊聊天讲讲故事,有时陪他们做做游戏,孩子们早把他们当成是学校的一员了。”

当天,为了给孩子们留下难忘的“六一”记忆,国家电网遂宁供电公司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送来电炒锅、电磁炉、电水壶、微波炉等炊具,还以“阳光关爱 绿色生活 健康成长”为主题,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包含了知识问答、环保小故事、电能替代大课堂、图绘绿色未来、爱心成长相伴、游园活动等内容。

学校操场上布满了有关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环境保护知识的展板。志愿者们把电炊具搬上台当教具,现场办起了电能替代大课堂。

“大家知道我们为什么要用电来煮饭炒菜烧水么?”

“因为好用,因为方便”

“不全对,因为我们还要干净的空气,要健康的身体……”

“大家知道小麦收割后麦秆怎么处理吗?”

“烧掉最省事,也可以拿来当柴火。”

“大家可知道这样做,对环境有什么危害么?”

在两百多双小眼睛的注视下,志愿者叶玉红绘声绘色讲解了焚烧秸秆给环境带来的危害,为孩子们普及了清洁电力能源知识。

讲课结束后,志愿者们送上了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全体党员自发捐款赠送的“阳光成长大礼包”。孩子们兴奋地打开礼包,掏出文具盒、书包、笔记本和钢笔细细打量,把崭新的书包背上肩头又抱在胸前,咧开嘴呵呵笑着。

张荣富上前与志愿者握手道谢:“学校在照顾学生时常常捉襟见肘,谢谢你们给孩子们带来物资上和精神上的帮助。”

“今年的六一更有味道”。何成芳开心地说起感受,“不仅学习了电力知识,开阔了眼界,志愿者叔叔阿姨们还让我感受到父母般的温暖。”

庆祝活动结束后,何成芳把志愿者们买的肉馅和饺子皮挂在自行车把手上,和帮扶她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向家里走去。中午,他们“一大家人”要一起吃饺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