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船’递 一见‘青’心”,遂宁市船山区举办青年人才联谊活动

2021-10-23 20:1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10月23日,遂宁市船山区举办青年人才联谊活动,来自遂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80余名青年男女浪漫相遇。本次活动是遂宁市首届人才宣传月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凝聚遂宁各界青年人才智慧与力量,助其扩大“朋友圈”。

活动设置了宜室宜家、齐心协力、缘来是你等互动环节,通过制作水果拼盘、叠衣服、你划我猜等互动游戏让青年人才们加强沟通交流,体会协作乐趣,培养情感友谊,活动现场洋溢着热烈欢快的青春气息。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联谊活动早在6月便启动报名,计划于“七夕”举办。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船山区决定将联谊活动延期举办。“线下活动虽然延期了,但是我们及时建立了线上青年人才交友微信群,报名参加活动的青年男女早早便通过网络互相有了初步认识。”共青团船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说,举办青年人才联谊活动,目的是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见面、彼此认识的机会,搭建一座敞开心扉、展现自我、结识良友的“鹊桥”,营造留人更要留心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船山区广聚各类人才,出台了《船山区实施八大工程建设基层人才高地行动方案》《遂宁市船山区急需紧缺人才认定管理办法》等政策,打造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实施“百名硕博进船山”招揽行动,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船山区人才总量不断攀升,人才平台不断完善,“双创”水平不断提高。按照船山区推行的“头雁计划”,未来10年将面向创新人才、创业人才、教育名师、医疗名家、技能大师、文化名家、农业专家、金融精英、社工精英等九类本土人才,扶持培育不超过100名处于行业领先、引领发展的本土领军人才。

本次活动由船山区委组织部指导,共青团船山区委、船山区妇女联合会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