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聚焦文旅产业发展 媒体采风团走进遂宁市大英县

2021-09-28 21:5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高德芬 图片/廖锦辉

9月28日,遂宁市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组织30余家中省市媒体、自媒体、网红大V走进大英,为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进行文化旅游推介。采风团通过实地采访、参观,对大英的文旅产业、项目进行了深入了解,近距离感受大英独特的文化魅力与风土人情。

期间,采风团在丝路奇幻城的核心项目板块,超大型实景演绎剧丝路神灯现场听工作人员介绍项目特色和建设情况;在浪漫地中海•海洋之心观看浸没式泰坦尼克号主题秀《爱•永恒》,体验卡丁车、热气球等体验项目;走进提档升级后的死海景区,感受独有异域风情;参观四川文轩职业学院大英实践性教育基地,感受大英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新成果等。

据了解,国庆假期期间,大英县人民政府和县农商银行将共同出资补贴全县400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餐厅、酒店等商贸流通企业,通过开展派发消费券活动,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英县商贸流通行业也将同步开展力度大,范围广的促销活动,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假期,浪漫地中海•海洋之心也将对外开放试营业,并推出便民优惠活动:10月1日至10月7日,遂宁市境内市民,凭身份证17:00以后可免费进入海洋之心,体验水上温泉嘉年华、水上温泉影院两大主题活动。期间,凡在大英入住一日的游客,可凭酒店、景区消费凭证,到中国死海景区享受盐产品、黑泥、盐疗券、中餐厅等相关优惠。

此外,针对刚入驻的四川文轩职业学院的师生,大英部分景点、餐饮和影院还推出半价和相关优惠福利。

此次参观采访,所到景点多为大英县的文旅支柱产业。大英县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黄金节点,资源禀赋富足、历史人文深厚。大英县委立足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提出“工业强县、文旅兴城”的发展思路。实践中,大英打破“无山无水不成景”的思维定势,以发展创意旅游为抓手,打造出全国创意旅游的标杆产品中国死海,先后引进丝路奇幻城、浪漫地中海、四川文轩职业学院等文旅项目,跑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