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遂宁开办卓越绩效管理暨遂州质量奖培训班

2021-09-09 18:3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9月9日,遂宁市举办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暨遂州质量奖培训班。会议就遂宁市遂州质量奖评选政策进行了发布,并为参培人员详细解读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 19580—2012)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GB/Z 19579—2012)标准条款及评分方法,对企业(组织)申报表填写、组织概述、自评报告编写等方面进行案例指导。

今年8月,遂宁市印发《遂宁市遂州质量奖评选管理办法》。该《办法》明确,遂州质量奖是遂宁市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奖项,是全市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主要授予有较广泛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质量管理水平卓越、成效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全市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企业(组织)。

《办法》规定,遂州质量奖申报遵循自愿原则,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获奖企业(组织)数量不超过5家,对首次获奖企业(组织)一次性奖励20万元。

“遂州质量奖的评审标准按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实施,引导和激励企业树立追求卓越的质量理念,推广科学、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遂宁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遂宁已启动2021年度遂州质量奖申报工作,已收到近40家企业的申报资料。

“首届申报时间9月25日结束,随后将对申报企业(组织)进行资格审查和材料评审等。”该负责人认为,申报遂州质量奖对企业“有利无弊”,这是一个帮助企业自检自查,自我完善的过程,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遂宁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质量工作负责任人,各县(市、区)、市直园区质量强县(市、区)办质量工作负责人,企业(组织)代表参加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