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学位6580个 遂宁16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启用

2021-09-08 16:4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9月8日,记者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进一步缓解区域就学压力,遂宁积极整合全市教育建设用地资源,通过实施各项专项工程为教育提质扩容。今年秋季开学,全市16所新建(改扩建)学校集中亮相,提供6580个学位。

龙凤实验学校新校区

位于遂宁市船山区龙凤镇的龙凤实验学校新校区就是16所新建(改扩建)学校之一。学校总建筑面积36148.2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087.94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龙凤小学及幼儿园教辅楼、运动场、食堂、地下车库等配套工程,拥有30个小学教学班、12个幼儿园教学班,可容纳1350名小学生、360名学前幼儿以及200名教职工的区域教育中心区的办学规模,同时还建设有体育运动场及配套设施。该校为融合龙凤古镇景区的仿古建筑设计,所有建筑均采用仿古挂瓦斜屋面。

遂宁市北固幼儿园九莲园区

据悉,龙凤实验学校新校区的教师由原龙凤实验学校和遂宁高升实小教育集团的教师整合组建,并从通过公开招聘教师加入,龙凤实验学校新校区还在开学前完成暑期教师培训,确保每一名教师真正做到线上与线下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自主与互助结合、专家引领和校本指导结合。

遂宁市安居区第三幼幼儿园

龙凤实验学校新校区的投入使用,是遂宁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造教育强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全市教育财政共投入203.64亿元,新建及改扩建(含迁建)义务教育学校234所,新增学位3.5万个,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60所,新增学位 8700个。

射洪市第五幼儿园

(图片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