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亲子家庭走进消防队 体验别样消防课

2021-06-21 14:2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图/宋敏 遂宁观察 高德芬

6月19日,遂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很热闹。当天由遂宁市船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的12组亲子家庭和会员来到这里,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了解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消防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的用途以及装置设备、设施,演示部分常用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讲述逃生和自救知识。

在器材展示区,一名小朋友看到战斗服后迫不及待地穿戴起来,孩子们欢呼雀跃。“消防叔叔们的衣服觉得好厚、好重、也好热,他们真辛苦。”

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消防服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还感受到了消防服的重量。

当天,消防员还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参观了营区和科普基地,了解消防队的日常生活、训练情况和日常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于孩子来说能学习到很多有关消防的知识,能够让他们从小培养好消防的意识,把安全的“种子”潜移默化地深扎在心中。”参加活动的家长刘旭说,消防队员的逆火而行、坚毅勇敢、乐于奉献的意志品质也会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