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06-10 12:0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6月10日,遂宁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遂宁市将举行食品安全现场宣传,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餐饮、进企业以及食品安全科普现场体验等系列活动。

哪些属于“三无”产品?学生常见食品安全误区有哪些?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科学饮食,不浪费?活动现场,市食安委成员单位通过发放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国家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有关法律法规。

遂宁市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肖利国介绍,遂宁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切实治理“餐桌污染”;在全省率先与美团点评集团签订《加强数据共享推进协同治理的框架协议》,在遂宁市场先期投放50万张“食安封签”;开具全省首张新版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创新“农村集体聚餐”监管体系,发布全国首个农村集体聚餐食品监管地方标准,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感明显增强。去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完成各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9479批次,省级评价性抽检合格率99.69%,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率100%,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