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在遂宁市船山区开演

2021-06-06 17:0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魏琴 遂宁频道 邹霞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每当这一熟悉的旋律响起,少年“潘冬子”的形象就浮现在我们眼前。6月5日晚,由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中共遂宁市船山区委、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红色经典音乐剧《闪闪的红星》精彩上演。

《闪闪的红星》改编自长篇同名小说,首次通过沉浸式演出的艺术方式,生动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柳溪村机智勇敢的砍柴娃潘冬子,在红星的指引下,追求革命理想,成长为一名光荣的红军小战士的故事。

演出中,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解放军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等文艺院团的演员与船山区高升实验小学100余名小学生、60余名本地舞蹈演员同台演出,通过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全方位再现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和铭记党的历史和新中国史,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