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签约!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落户遂宁市安居区

2021-04-23 17:1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曾晓梅 遂宁频道 邹霞

4月23日,遂宁市安居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河北坤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占地约300亩,计划今年10月开工,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9000万元以上。随着这一项目的落地,安居区锂电企业增至26家,为加快推进“中国锂业之都”引领区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3亿元,建设年产2.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二期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2.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

河北坤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早期开展锂电池负极材料纯化加工的公司,是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利36项,其中箱式炉纯化专利技术世界领先,比传统技术节能66%,拥有同行业不可比拟的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目前产能为年产锂电池负极材料3万吨的一体化产业基地,拥有纯化生产线7条,造粒包覆产线29条,成品加工产线四条,是集造粒、分级、纯化及成品包装为一体的完善、完整的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所涉及的生产工艺成熟、生产设备先进、全工序产能配套合理;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及IATF16949世界汽车行业质量体系认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