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义写春联送祝福 翰墨飘香迎新年

2021-01-26 17:4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李琴芳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联不仅承载了人们美好的希望和祝福,更代表了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近日,在2021年春节到来之际,大英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大英县文化馆在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开展迎新春送春联送福字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们妙绘丹青,为群众们写春联送福字。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句句寓意吉祥如意的词句跃然纸上。“金牛贺岁家兴旺,玉燕迎春福满堂”“贤门笑语春风至,福地韶光旭日辉”“吉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一幅幅对联字体隽秀、笔法娴熟,传统韵味十足。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年味。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义写了1000副春联和1000个福字,这些对联和福字将送给社会各界,为大家送上一份新春的文化贺礼和美好祝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