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书法艺术家现场创作书法长卷 “中国书法 蓬溪雅集”书法主题文艺晚会举行

2020-11-14 22:1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菀君

30名中国当代著名书法艺术家们在舞台前整齐站立,起笔落笔间,那一根根灵性飞扬、墨香四溢的线条飞入纸上,不多时,“书润蓬溪 翰墨流芳”书法长卷便完成了……11月14日晚,“中国书法 蓬溪雅集”书法主题文艺晚会——《墨乐蓬溪》在遂宁市蓬溪县举行。

整台晚会由《源》、《今》、《翌》三个篇章组成,共13个节目,以舞蹈、情景讲述、朗诵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分别讲述蓬溪书法的历史。

晚会将“诗歌”“音乐”“舞蹈”“时装”,这些有言的、有声的、有行的、有图的艺术,与中国书法进行“有”与“无”的完美融合,直观展现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声的乐、无形的舞、无图的画”的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蓬溪有“梓东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工诗文、善书画,书法名家辈出,群众基础深厚。近年来,蓬溪把“中国书法之乡”建设工作纳入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以“中国书法城”建设为引领,完成了一批具有书法特色的城市景观;搭建了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两个平台”;打造了县书法家协会、女子书法团队、青少年书法团体“三个团队”;壮大了廉政书法、沈门蓬溪五人展、校园书法、书法论坛“四个品牌”。“中国书法之乡”成为了蓬溪一大名片。

下一步,蓬溪县将进一步擦亮“中国书法之乡”品牌,促进品牌优势转化为资源优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