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侦查灭火机器人、音视频生命探测仪惊艳亮相!遂宁市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11-09 19:4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菀君

“这个里面装的是雷达生命探测仪,可以通过检测人体生命活动所引起的各种微动如呼吸、心跳等信息,达到寻找存活者的目的。”11月9日,遂宁市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雷达生命探测仪、音视频生命探测仪、防爆侦查灭火机器人等各类高精尖装备集中亮相。

仪式上,遂宁市副市长罗孝廉为遂宁市“火焰蓝”消防志愿者协会授旗,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齐春生为遂宁市“火焰蓝”消防志愿者协会授牌。与会领导为“光影”消防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据了解,今年消防宣传月主题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在今年“119”宣传日前期,遂宁市组织开展了火焰蓝消防志愿者核心骨干招募、光影消防摄影和消防原创新媒体大赛等活动。下一步,遂宁市将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咨询日、消防安全三类重点培训、消防宣传“五进”、消防演练等系列宣传活动,使各行业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119”宣传活动及消防工作中。

仪式现场还设置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趣味猜灯谜、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成果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