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遂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安居区举行

2020-11-06 16:4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曹爽

11月6日,2020年遂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遂宁市安居区举行。当天上午,遂宁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市直园区负责人,部分市内文旅企业、协会代表等180余人一同来到安居,现场参观凤凰栖公园、安居·时光里文旅商业街、七彩明珠景区·花谷奇缘项目、黄峨古镇文旅综合体等4大文旅项目。

据介绍,本次大会共分为现场参观、召开会议、非遗音乐剧《石工号子》首演3个部分。在现场参观的环节中,由棕榈集团投资10亿元建设的安居版“太古里”时光里文旅特色商业区,以打造城市夜游经济带为目的,成为全市缺少资源、创新打造文旅消费业态的示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会期间,由遂宁市安居区创排的原创非遗音乐剧目《石工号子》将在会上进行首演,这也是历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首次配套开展文化活动。

此外,遂宁市委、市政府将在会上对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工作70个先进集体、80名先进个人进行集中表扬,并安排部署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下一步工作,期间还将推出“遂宁文旅这一年”文旅大事记、“网红遂宁”年度产品评选活动、“建言十四五 我为文旅献一策”征集活动以及文旅特色产品(食品)线上展等。

同时,2020年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川渝泛琼江流域文化旅游宣传季也将和大会一起同步启幕,届时将推出品鉴安居特色美食,观看安居区非遗音乐剧等系列精彩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遂宁以休闲度假大会为契机,全市14家A级景区全面提升业态布置,开展圣莲岛休闲之夜、无人机光影秀、音乐帐篷周等活动,加大观音湖夜游产品打造,人气不断集聚。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市接待游客376.64万人次,同比增长35.9%,文旅市场持续复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