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老兵”回家!遂宁籍2020秋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2020-09-09 16:5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爽)“欢迎遂宁籍军人回家!”9月8日,遂宁举行2020年秋季退伍老兵光荣回乡迎接仪式,欢迎遂宁籍退役军人光荣归来。

“终于回家了!”现场,在河南新乡市武警支队服役5年的武警官兵阎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并表示接下来会好好的接受社会的洗礼,为家乡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又是一年退役季,退役军人脱下军装,告别营房,回归家乡开启新的篇章。活动现场,24名遂宁籍退役军人代表被授予了绶带、胸花,并为他们发放了“两卡一手册”(退役军人回乡办事流程卡、退役军人回乡办事联络卡和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手册)。

据了解,自9月1日起,遂宁籍退伍老兵开始陆续返回遂宁。在遂宁火车站出站口,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置了专门的接待点,为返乡的遂宁籍退伍老兵提供服务,并为他们现场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解答、发放“两卡一册”等。

同时,遂宁市9个市、县(市、区)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1548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将为退役军人提供报到引导、档案移交、技能培训、岗位推荐等服务;22个相关部门已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做了就业创业的政策、资金等优惠措施,组建了市、县(市、区)两级就业创业服务指导机构,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此外,遂宁市还建立了常态化结对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为每一名退役军人配备一名联系人,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退役军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