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授牌授印 遂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成立

2020-05-08 17:2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爽)5月8日,遂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大会举行,遂宁市政府副市长罗孝廉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授牌授印,同时也标志着遂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迈出了新步伐。

据了解,按照《遂宁市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对照中央和省级关于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部署要求,遂宁市交通运输系统整合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等执法职责,组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队伍的组建将更进一步理顺执法体制,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执法监督,解决交通运输领域机构重叠、职责交叉、多头多层重复执法等问题,实现交通运输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

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综合交通执法体系,自遂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启动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新成立的执法支队以市交通运输局名义统一行使本级及市辖区(船山区、市直园区)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处罚及相关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责,并负责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组织查处上级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案件和具有全市影响的复杂案件等工作。

“此次机构改革,‘改’的是机构牌子,‘不改’的是使命担当,‘改’的是行政职能,‘不改’的是奋斗目标。”罗孝廉在会上指出,新成立的执法支队要强化“新体制、新征程、新作为、新面貌”意识,落实“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要求,勇往直前、开拓创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努力在建设遂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当先锋、做表率,用担当切实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遂宁加快融入成渝经济圈建设、构建成渝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来源:刘昌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