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召开融资对接会 现场签约16.24亿元

2020-04-24 16:0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梁惠 记者 欧欢)4月22日,由遂宁市高新区管委会协办的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讲暨融资对接会(高新区专场)在遂宁高新区维也纳大酒店召开。12家银行机构负责人、6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资金投入逐步加大,资金需求逐步旺盛。”遂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市场调查和银企对接情况,截至目前,遂宁高新区39家企业提出了5.87亿元的融资需求,17个重点项目提出了44.22亿元的融资需求,19家餐饮企业提出了1870万元的融资需求。

对此,遂宁高新区积极对接,确定了12家银行机构共对21家企业、2个项目、3户个体工商户,给予融资支持19.65亿元。本次融资对接会共有12家企业、3户个体工商户现场签约,签约金额16.24亿元。

“疫情期间,针对中小型企业,我们专门定制了‘复工复产贷’‘战疫贷’等系列产品,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融资贷款业务。”遂宁农商银行行长敬培刚告诉记者,针对医疗、民生保障等项目、企业,银行融资贷款年利率最低可达到3.74%。目前已发放融资贷款3亿元,今年计划推出10亿融资贷款服务。

“现在围绕中小企业的产品开发和推广明显多了,融资成本也在降低。”川洋副食店老板薛川洋说,现在银行办理融资贷款手续便捷、支取方便,90万元的贷款资金3—5个工作日就全部到位,大大缓解了企业发展资金短缺的问题。

近年来,遂宁高新区积极转变职能,努力为银行、企业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宽松的投资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一流的发展环境,在帮助企业做好项目策划的同时,积极采取多种形式,有效疏通政府部门与经济主体的连接渠道,为银企双方深入合作搭建好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