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丨遂宁市总工会“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启动

2020-04-24 10:2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高菀君)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当天,遂宁市总工会2020年“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以线上网络直播和线下赠书、阅读分享等形式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掀起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当天,30余名女职工委员、优秀女职工代表、历届“玫瑰书香”活动获奖代表参加活动,共同分享阅读的快乐。

该活动由遂宁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协办,以“玫瑰书香养气华,幸福和谐进万家”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时代新风,加强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促进全市女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

“闻一阵花香,读一本书”。现场,女职工阅读书籍,交流分享,欣赏古筝弹奏……

国网遂宁女职工蔡鑫爽,遂宁二中教师杨琴分别针对“战疫”撰写文章,并现场朗诵,《春暖花会开》《朋友圈的战役故事》,其声情并茂的朗诵重现了一幕幕抗击疫情中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现场掌声阵阵。来自安居拦江中学老师唐艳的获奖文章《母亲的高跟鞋》以温柔流长的话语,将“母亲”的故事娓娓道来,勾画出女性最美的样子……

活动还举行了讲座《悦读·悦己·悦世界》,以如何让阅读成为“悦读”开始,向女职工们讲述阅读的意义、阅读的正确打开方式以及阅读三种能力的培养等。

活动现场为女职工赠送书籍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女职工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今年的“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特意放在全国模范职工书屋-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职工书屋举行。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精心准备节目,现场参会女职工参观了该公司的职工文化建设、欣赏职工作品,并相互交流心得。

2015年以来,遂宁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市女职工中开展“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以女性阅读带动家庭阅读,助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活动与全国和省总“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相结合,开展了最美家书评选、读书征文、读书分享、书画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吸引了企事业、机关单位女职工的广泛参与。她们结合工作、生活和读书体验,积极投稿,5年来,共收到书法、绘画、家书、征文作品580余篇,其中12位女职工的12篇作品获得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和省级“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优秀征文、优秀家书等奖项。

今年,遂宁市总工会2020年“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将持续开展到11月,主要内容为读书征文、家书征集、书画作品征集等。活动期间,遂宁市总工会将在市总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遂宁工会”、川工之家APP遂宁频道等线上平台开设专栏,向女职工介绍优秀女性阅读书目、读书箴言、以及展示女职工作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