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空中医院”进校园 医校合作共战“疫”

2020-04-13 14:0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有了‘空中医院’,学校师生的安全保障又多了一分。”4月9日,遂宁市第一中学与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就“空中医院”投放“遂宁一中学生就医绿色通道”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卫生副校长”聘任仪式。

此次合作是遂宁市医疗系统与教育系统开展“医校携手、共同战疫”的主要行动之一,也是助力学校复课,确保师生平安的一件大事。

为最大限度地确保复课后的师生安全,遂宁一中、遂宁一院两家友邻单位主动沟通,积极协商,达成了“空中医院”与“绿色通道”的合作协议,并聘任了遂宁一院住院部副主任医师廖丽为学校卫生副校长。

“空中医院”的启用可以实现学校学生足不出校与遂宁一院专业科室的远程实时诊疗。“绿色通道”的开通则简化了学生入院就医的手续,减少了中间环节,为学校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卫生副校长的聘任提高了在校师生的健康水平,丰富和深化了学校卫生教育的形成和内涵,确保了学校卫生健康工作全面落实。

“有了专业的医疗专家来校支持和指导,帮助校方正确认识疫情,正确做好防护,做好健康管理,学校将更加安心地做好复学工作。”遂宁一中负责人说。

据悉,空中医院是遂宁首个新冠肺炎疫情视频防控系统,指挥中心设立在遂宁市卫健委机关,辐射范围从遂宁市卫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到全市各县(市、区)卫健局以及全市发热门诊点。遂宁可通过“空中医院”进行会诊、协助诊断、远程督查、远程视频指挥、远程教学、召开视频会议,实现了防控网络纵向到底,保证信息及时传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