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住建局“多督合一” 构建全市住建系统“一盘棋”格局

2020-04-10 17:3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4月3日,遂宁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多督合一”督导检查的通知》,将于2020年4月6日至2020年9月30日,在全市住建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环保督察、脱贫攻坚、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等“多督合一”督导检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巩固项目复工复产督导工作成效。

首站高新区由遂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邓云为组长带队督查。

4月9日下午,邓云带领质安站、村镇科等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先后深入到保升乡和兴桥村4社危房改造户家中、刘板桥村易地搬迁安置点、遂宁高新区垃圾转运站项目、融创·九樾府项目现场,对遂宁高新区脱贫攻坚住房保障、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PPP项目建设、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等方面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遂宁高新区建交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邓云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并就项目加快建设、安全生产和施工等方面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遂宁市住建局就建立了分组带队,分片包干的模式,采用暗访形式,直接深入基层现场,查阅资料、现场问询、随机抽查,对全市住建领域物业小区管理、安全生产、环保督察、脱贫攻坚、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多督合一”督导检查。

在此后的几项重点工作中遂宁市住建局也采用这种“多督合一”模式,以领导分片包干的方式,在督查的重点内容上有所增加,以减轻基层负担,着力构建全市住建系统“一盘棋”格局。

下一步,遂宁市住建局将对船山区、射洪市、蓬溪县、安居区、遂宁经开区、大英县、河东新区进行督导检查,全面掌握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