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首站遂宁落幕

www.scol.com.cn (2019-04-28 21:4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高菀君)发令枪响,一条条龙舟如离弦之箭射出,几十张浆片如大鹏之翼张扬闭合,队员们呼着号子奋力挥动臂膀,现场呐喊声、鼓点声激昂回荡……4月27日—4月28日,西部水都遂宁迎来国内顶级赛事,一场龙舟赛点燃了群众们的激情。

此次比赛主题为“七彩龙舟跃涪江·绿色遂宁立潮头”,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遂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遂宁是今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的首个站点,这也是阔别30年后龙舟赛重回遂宁。

4月28日,在比赛现场,除了激烈的龙舟赛,文艺汇演、动感水上表演、抢鸭子等一系列衍生活动精彩纷呈,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据不完全统计,4月27日—4月28日大赛共吸引10万群众前来寻找久违的龙舟记忆。

本次大赛共吸引27支队伍参赛,参赛运动员达600余人。赛事共设甲A、甲B两个组别,甲A组设置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3000米环标赛等三个项目;甲B组设置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两个项目。

28日上午,经过激烈角逐,甲A组(2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顺德乐从罗浮宫队率先冲线,以37.84S的成绩勇夺总成绩第一,名门世家南海九江队、潍坊滨海旅游队分获二、三名。甲B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高新区龙舟队率先冲线以50.06s的成绩勇夺总成绩第一。

“我们是一支职业队伍,此次能够获得第一名,非常开心,希望接下来继续保持状态,争取更好的成绩。”顺德乐从罗浮宫代表队的教练周贵超说。

除了获得200米冠军外,顺德乐从罗浮宫代表队还在甲A组22人500米决赛中摘得桂冠,3000米绕标赛名门世家南海九江队后来居上,斩获头名。

最终,顺德乐从罗浮宫队以总积分46分获得甲A团体积分第一名;名门世家南海九江、潍坊滨海旅游队分列第二和第三。

遂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阔别三十年,遂宁再现龙舟赛,一方面彰显了遂宁为传承传统文化、体育文化所做的努力,也显示了遂宁绿色发展的十足底气。据介绍,近年来,遂宁先后打造出全球绿色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城市、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城市等20余张城市名片,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魅力不断彰显。

遂宁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舟将传统文化与体育健身完美融合,我们将以此次龙舟赛的举办为契机,弘扬团结拼搏、包容并进的龙舟文化,发扬乘风破浪、激流勇进的龙舟精神,继续推动遂宁休闲体育与城市特色相融相生,推进遂宁市运动休闲城市和体育旅游示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