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旗袍遇见书法 “翰墨飘香”定争春

www.scol.com.cn (2019-03-21 20:4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刘静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见习记者 刘静 记者 蒋诗逸)3月21日5时58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在这个被视为最美的节气里,记者邀你走进遂宁市菊汐酒店观看一场“旗袍遇到书法”的文化碰撞,真是一件怡然的事情。

旗袍的优雅的仪态与笔墨间的娟秀婉约、恣意洒脱,令整场活动古典与美丽并存,仿佛时光倒流,追忆那不褪色的经典。

“今天很荣幸迎来遂宁书法协会和遂宁旗袍美女在我们菊汐举办此次文化活动,让大家沁入书法、旗袍之美的同时,感受到我们酒店想要传达的‘菊’文化。”菊汐酒店的负责人说。

菊汐酒店,如其名,是以“菊花”为主题打造的一家文化酒店。菊,历来受文人雅士喜爱,其寓意淡然,不趋炎附势,是为世外隐士之意;汐,既是晚潮,黄昏时刻的潮水,也有安宁静益的意义。菊与汐倒是别有一派异曲同工之妙。

当旗袍遇见书法,翰墨飘香定争春。现场美人气韵于侧,书写者习字行云流水,又有古琴声声在耳畔,视听文化双享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