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遂宁 四川首届网络春晚搭起老百姓自己的春晚舞台

www.scol.com.cn (2019-01-27 22:2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宋敏/图 记者 袁敏 李琴芳 欧欢)美好生活@四川,遂宁邀你来过年。1月27日晚,2019四川首届网络春晚在遂宁市船山体育馆热闹开启,为遂宁市民和全川网友端出一道年味浓浓的文化视听盛宴。

四川首届网络春晚由自贡灯会冠名,遂宁市委统战部、四川日报区域中心、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遂宁市网信办、遂宁市旅发委、遂宁市文广新局、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遂宁市船山区网信办指导,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遂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

欢聚遂宁 全省优秀节目同台呈现

群众大舞台,普通百姓始终是舞台上的主角。

一场25人参加的音乐快板舞蹈,让发生在去年7月抗洪一线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57岁的王伟国是团队中年龄最长者,没有任何舞蹈基础,踢腿、转圈这些舞蹈动作是他一个月突击的结果。25人的演出团队都是老熟人,均来自遂宁本地电力施工单位的一线职工,“和工友们一起登上舞台,这是第一次,圆了大家的春晚梦。”

一套干净利索的武术表演,为8岁的男孩李洋赢来了阵阵掌声。李洋的后援团强大,妈妈带着3岁妹妹坐台下观战,用手机全程记录了舞台上的精彩,“给孩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舞台,这是孩子最宝贵的新年礼物。”

从资阳市乐至县远道而来,40位川剧演员为遂宁市民奉献了一段原滋原味的传统戏剧表演。登上遂宁的春晚舞台,领队张毅有自己的收获,“不为挣钱而来,传统戏曲是四川人的宝贝,要让更多人看到,要让更多人听到。”

一身中式长袍,78岁的李显庚在晚会最后一个登场。作为遂宁本土知名的曲艺人,李显庚已连续参加了两年网络春晚,并义务为晚会编排了多个节目,“过年了,一台老百姓自己的春晚,看着都热闹喜庆,大家都乐在其中。”

四川首届网络春晚的前身为遂宁网络春晚,自2017年遂宁首届网络春晚举办以来,经过连续两年的打造,遂宁网络春晚已成长为极具影响力的地方群众性文化品牌活动。

走出遂宁,影响力持续扩展。本届网络春晚吸引了绵阳、资阳、眉山、广元、自贡等全省多地的参与,晚会演职人员达到近千人规模。

从活蹦乱跳的小孩,到精神十足的老人;从西装革履的公司白领,到天天工装的一线工人,从全省多地的近20场海选,到最终的集中现场呈现,在持续3个多月的活动期间,普通群众始终都是舞台上的主角。

多平台直播 现场精彩无限延伸

“网络春晚,就是要让草根上镜,让网民过瘾,让观众忘情”。晚会总导演杨水平说。

精彩不仅停留在会场。借助川报观察、新浪微博、一直播、看度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网络平台的实况直播,晚会现场的精彩影像在网络世界无限延伸。

晚会直播组工作人员介绍,演出场内设置了12个直播机位。备受关注的是,川报集团全媒体网络直播车也赶到现场助阵。

“虽是草根的本色演出,但演出质量并不低,观众参与性强,值得鼓掌。”现场观看演出,遂宁市民王红霞感到激动,“这是一场不一样的视听体验,希望年年都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这样高质量的群众文化演出。”

“欢腾四川,遂宁邀您来过年!”作为“春到遂宁·节有余庆——遂宁邀您来过年”十大特色文化旅游主题活动的重头戏,晚会现场,遂宁向现场观众和千万网友发出新春的诚挚邀请,欢迎各地游客到遂宁体验极具特色的“遂心遂意遂宁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