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过瘾!杀年猪看表演,遂宁桂花镇金井村举行“年猪坝坝宴”

www.scol.com.cn (2019-01-14 14:3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雨 记者 李琴芳)1月12日,由遂宁市民政局、船山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区工商联指导,《图说遂宁》主办的2019年猪坝坝宴暨新春民俗文化节在桂花镇金井村举行。5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欢聚一堂,杀年猪、赏歌舞、话家常,共同庆祝2019年的到来。

活动以“迎新春、引乡贤、助振兴”为主题,既是迎新春、庆佳节的文化活动,也是为金井村村民和广大返乡人士开展的一次暖心服务。活动过程中,杀年猪吃庖汤、爱心企业家捐款捐物、书画拍卖、社会人士以购代扶、现场义诊、送春联、文艺节目表演等让现场的气氛愉快而热烈,将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和金井村的村民凝聚在了一起,也让返乡务工人士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

“今天非常荣幸参加这个活动,让我看到金井村飞跃性的发展。现在的金井村变得这么漂亮,我都差点认不出来。作为金井村的本土人士,我也希望能够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杨波是金井村的返乡人士,据他介绍,他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回来过,如今看到金井村的变化,也想要返乡创业,发展果园经济,带动金井村的村民一起致富。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船山区开展服务保障农民工返乡务工的具体工作之一。按照四川省服务保障农民工“十六条”、遂宁市服务保障农民工“十八条”以及遂宁市“十个一”活动方案的总体安排部署,船山区将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服务保障工作。在春节期间,船山区将重点开展推进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恳谈会、全覆盖走访慰问农民工、船山工匠招揽行动、大规模创业就业培训、便捷暖心服务、“治欠保支”专项行动、推荐农民工创业项目、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政策大宣传、创作展示一批农民工文艺作品等九项活动,为返乡农名工创业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